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便民信息

先预约后祭扫!22日起,衡阳市殡仪馆清明祭扫预约通道开启

22日,记者自市民政局了解到,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殡仪馆将全力满足市民清明祭扫追思的需求,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目标,实行先预约后祭扫,祭扫地点为罗金桥公墓新墓区(市殡仪馆内);罗金桥公墓老墓区;祭扫时间从3月25日至4月6日,自3月22日起预约通道开启,接受清明祭扫预约。

▲开展代客祭扫服务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环保祭扫,避免因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市殡仪馆建议市民采用家庭追思祭扫方式,通过网络追思祭扫,或向时空信箱投寄思念短信。实地祭扫将实行按日分时段预约限流祭扫,限定每日入园人数不超过800人,可采取电话预约,到市殡仪馆祭扫的可拨打:0734–8637002,到罗金桥公墓祭扫的拨打:0734–8471240,约定祭扫到场的时间段和人员情况,网络预约可关注并登录湖南省民政厅发布的“云上清明”微信公众号,市殡仪馆在清明期间,为市民提供统一的代客祭扫服务,为安葬或安放的逝者举行集体祭扫仪式,推迟节地生态集中安葬时间至中元节。

市殡仪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为减少园内停留时间,防止人员聚集,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不超过3人,实行分时分批限流进入;继续用“新三件”(黄丝带、心愿卡、鲜花)免费置换“旧三件”(冥纸、爆竹、香烛),工作人员将加强对自带纸钱、鞭炮上山的祭扫群众的劝导工作,引导群众文明祭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