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便民信息

致全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

尊敬的老年朋友们: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多国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多点散发疫情,我们也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抗疫关键阶段。

为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我国已全面启动接种新冠疫苗工作。钟南山院士表示,国产常用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德尔塔变异株的传播中,主要的、重症的病人多为老年人。目前,我国推出的新冠病毒疫苗技术成熟,安全性和有效性均得到充分验证。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区鼓励和支持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最大化降低老年人群体新冠肺炎感染和发病风险。目前,在充分评估健康状况和被感染风险的前提下,区已为很大部分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了新冠疫苗,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发生,广大老年朋友们可以放心接种。

老年朋友们!多一份防护,就少一份风险。请立即行动起来,踊跃接种新冠疫苗,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多锻炼、用公筷、注意咳嗽礼仪、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为构筑全民免疫长城助一“臂”之力,为保护自身、家庭和公众健康贡献“银发”力量!早一天接种疫苗,就给自己和家人多一份安心。我们倡议,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真诚祝愿老年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雁峰区新冠肺炎疫情联

联控工作小组

2021年8月27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