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便民信息

注意!衡阳这个专项整治行动开始了!为期三个月!

近日,记者自衡阳市治超办了解到,即日起至11月30日,全市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治超专项整治行动,严查“百吨王”及非法拼装车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运输安全。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是“百吨王”及非法改拼装车辆。各县市区治超办将组织一支专门执法力量,通过治超信息平台强化对源头企业监管,对失管失控源头企业采取约谈和专人驻守,对群众举报信息集中路段和遮挡号牌货运车辆多的路段加大流动执法频率。

加大对非法改拼装车辆和“百吨王”车辆路面稽查力度,每周不定期开展1次以上路警联合流动执法。全面推行非现场执法,发现一起立案一起。

加强路面稽查布控,一旦发现有违法未处理记录的车辆,予以拦截;对未处罚违法记录达到3次及以上的车辆,抄告给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录入预警系统;对长时间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加大结案工作力度,必要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对查获的超限货运车辆和非法改拼装车辆将追溯源头,查明货物源头企业和非法改拼装企业。

发现加高箱板或超高箱板的货运车辆,将按照GB1589-2016的标准纠正违法行为。对发现的“前四后八”等非标车移送市场监管和工信等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对非法车辆改装企业进行排查,建立清单,并将问题线索移交相应职能部门进行查处。





市治超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期间查获的车辆,将全面落实“一超四究”,相关数据抄告给各职能部门实行联合惩戒。同时强化工作调度,每周将进行一次督查督办,邀请媒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暗访,对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市民如发现严重超限超载“百吨王”和非法改拼装车辆可向执法部门举报,举报电话1232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