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便民信息

记得添衣带伞!未来一周衡阳雨水频繁现身,湿寒加剧

17日,雨水暂歇,天气阴沉,阳光难觅,白天最高气温有所回升,衡阳市城区最高气温17.3℃,出外感觉依旧有些冷飕飕。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水将频繁现身,受较强冷空气及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气温将一路跌低,累计降温幅度达5℃左右。

18日,以多云天气为主,阳光或侧身露脸;19日夜晚,较强冷空气将快马加鞭赶到,从而切换为降温模式,除了降温之外,这轮冷空气还将带来大风、降水天气,在冷空气及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下,主要降水时段将出现在20日、21日二天,降水量可达中雨量级,19日、22日、23日三天,则以小雨为主,强劲的冷风将一直吹到23日才会逐渐减弱。24日凌晨,将迎来入秋以来最冷的早晨,受辐射降温影响,最低气温将跌至9℃附近。24日转多云天气,气温触底回升。入秋以后的季节变换会有所加快,冷空气一次次到访后,天气有可能迅速从深秋迈向寒冬,市民应抢抓晴好机会,好好享受这短暂的秋天。由于气温骤降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专家提醒,市民应注意及时调整着装,避雨保暖,预防感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