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湖南大井电源技术有限公司EMC实验室和电源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拟审批公示

经审议,2020年3月24日,衡阳市生态环境局雁峰分局拟于近日内批准《湖南大井电源技术有限公司EMC实验室和电源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电话:0734-8799113

联系地址:衡阳市雁峰区蒸湘南路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EMC实验室和电源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建设地点

衡山科学城红树林研发创新区A5栋5楼及B5栋1楼

建设单位

湖南大井电源技术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江西南风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建设内容: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万。本项目租赁衡山科学城红树林研发创新区A5栋5楼及B5栋1楼,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建筑面积5100m2。其中A5栋5楼建筑面积3200m2,建设电源适配器的生产车间、材料库、成品库、研发部及办公区等;B5栋1楼建筑面积1900m2,建设EMC实验室,主要为检测服务。本项目不配套建设宿舍楼和食堂,员工自行解决食宿,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环境影响分析

①营运期环境空气影响分析

本项目不设食堂,不产生餐饮油烟废气。企业拟在在焊接工位和点胶工序设置集气罩和管道废气收集率达90%以上),将两个工序产生的废气通过抽排风将废气引至车间楼顶经活性炭吸附处理后引至统一个排气筒(1#)高空排放,排气筒高度15米,活性炭吸附装置吸附效率在70%以上,活性炭定期更换。经影响分析预测结果可知,焊接工位、点胶工序、助焊剂产生的废气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②营运期水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营运过程中无生产工艺废水,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项目生活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铜桥港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处理后外排湘江;对区域水环境影响较小。

③噪声

项目营运期噪声主要来源于波峰焊机、超声波机、空压机、机械抽风装置等设备产生的机械噪声。项目各类机型设备经选型、隔振、隔音、合理布局等上述隔声降噪措施处理后,设备运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区标准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④固体废物

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固体废物包括一般工业固废(电子元器件废引脚、生产中产生的残次品,无铅废锡渣、包装废料)、危险固废(印废活性炭)、生活垃圾。

一般工业固废:本项目产生的一般固体废物主要是电子元器件废引脚、生产中产生的残次品,无铅废锡渣、包装废料,属于可回收废弃物,建议建设单位设置一般固体废物临时存储区存放,各工序旁摆放的固体废物临时存储点,每天均收集至固体废物各堆放点,各堆放点的固体废物定期进行清理,全部收集后交相关单位回收综合利用,不会造成环境影响;

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由企业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不会造成环境影响。

危险固废:营运期产生的危险固废有废活性炭。查阅《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年版)可知,废活性炭属于危险固废第HW49其他废物类。项目拟在厂房A5栋5楼北侧设置一处危险废物暂存间,面积为5m2,该场所满足防风、防雨、防渗、防渗漏等"四防"要求,其储存处必须设置明显的危险废物临时储存场所标识,项目危险废物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置。

通过上述处理措施,本项目固废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