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衡阳市雁峰区裕华建材加工场原料破碎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经审议,2020年5月8日,衡阳市生态环境局雁峰分局拟于近日内批准《衡阳市雁峰区裕华建材加工场原料破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电话:0734-8799113

联系地址:衡阳市雁峰区蒸湘南路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衡阳市雁峰区裕华建材加工场原料破碎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斯林村栽培组

建设单位

衡阳市雁峰区裕华建材加工场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成都盛蓝达环保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建设内容:项目现有厂区占地面积13334m2,建筑面积1600m2,其中砂石生产车间建筑面积1000m2、办公综合用房建筑面积600m2、原料及成品堆放场地,并配套设置电力、给排水、道路等公用工程和废气处理、固废处理、噪声控制和废水处理等环保工程。

本次改扩建,总占地面积不变,总建筑面积新增建筑400m2,在场内现有原料堆场内新增原料处理区,用于对原料破碎、清洗。项目总投资8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44元,占项目总投资的55%。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环境影响分析

(1)废气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运输、筛分、堆场等环节均会产生扬尘和粉尘,形成无组织排放。其中以堆场及筛分工序粉尘排放量大,其排放特点是:排放高度低,属于面源污染;排放点多而且分散;排放量受风速和空气湿度影响较大。

在采取了封闭式生产厂房,对破碎筛分工序进行喷淋设置,对产品堆场、原料堆场设置喷淋装置等措施后,其粉尘产生量大大降低,预计其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影响很小,其仍可维持在现有功能区水平上。车辆动力起尘经过加强管理和洒水扬尘后影响不大。项目无组织粉尘周界外颗粒物浓度最高点值小于1.0mg/m3,能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最高浓度限值。项目不设大气防护距离,但设50m卫生防护距离。

项目营运期,运输车辆会有一定量的汽车废气排放,主要污染物是碳氢化合物、CO、NOx等,尾气排放量较小,均为无组织排放,对环境影响不大。

综上,项目废气对环境影响不大。

(2)水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的废水主要是洗石废水、破碎筛分喷淋渗水。项目拟在破碎区新增设设置容积为45m3的沉淀池,生产废水经新建沉淀池处理,然后进入机制砂生产车间外南侧三级沉淀池(约312m3)+浓缩罐处理,最后进入厂区东南侧三级沉淀池(558m3)处理后回用。现有工程生产废水为218t/d,扩建项目生产废水458t/d,扩建后厂区现有三级沉淀池总容积为915m3,能满足扩建后需求不外排。项目废水对区域水环境影响较小。

(3)声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营运期主要噪声源为生产设备产生的机械设备,噪声源强为70-95dB(A)。为防止噪声污染,对于机械设备产生的噪声,要求从声源上采取措施,在满足工艺设计技术要求的条件下,选用低噪声、振动小的设备,从声源上降低噪声值。其次,在噪声传播途径上采取措施加以控制,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4)固体废物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主要固体废物来自生产废水经处理后产生一定量的沉渣,该部分沉渣主要成分为砂石颗粒、土,属于粗粒度疏水性无机污泥,可压缩性能和脱水性能很好,经环保压滤机压滤后外售给制砖厂进行制砖。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