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衡阳市雁峰区奥宝马名车汽车维修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经审议,2020年9月23日,衡阳市生态环境局雁峰分局拟于近日内批准《衡阳市雁峰区奥宝马名车汽车维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电话:0734-8799113

  联系地址:衡阳市雁峰区蒸湘南路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衡阳市雁峰区奥宝马名车汽车维修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衡阳市雁峰区白沙大道中国邮政院内

建设单位

衡阳市雁峰区奥宝马名车维修中心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重庆大润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建设内容:衡阳市雁峰区奥宝马名车维修中心拟投资50万元租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衡阳市分公司钢架结构厂房建设“衡阳市雁峰区奥宝马名车汽车维修建设项目”,租用建筑面积600m2,主要从事汽车维修与维护,其服务规模为年维修汽车约1268台/a(涉及喷烤漆的车辆约300台/a)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环境影响分析

(1)环境空气质量影响分析

本项目废气主要为喷漆房喷烤漆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焊接过程中产生的焊接烟尘、打磨过程中产生的打磨粉尘和最终试车产生的试车废气。喷烤漆废气经过滤棉+UV光氧催化氧化处理+活性炭处理后,经15mP1排气筒高空排放,苯系物、VOCS排放可以达到湖南地方标准《表面涂装(汽车制造及维修)挥发性有机物、镍排放标准》(DB43/1356-2017)标准要求,漆雾排放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要求。厂界无组织颗粒物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标准要求(≤1.0mg/m3)。因此,项目运营期大气污染物能达标排放,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2)水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生产废水经三级隔油沉淀池处理后一起经厂区总排口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可达到《汽车维修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6877-2011)表2 间接排放标准,对环境影响较小。

(3)声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主要为机修设备噪声、钣金噪声,项目设备噪声经隔声、减震、消声等处理措施后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4类标准,对周围声环境及敏感点影响不大。

(4)固体废物影响分析

本项目营运期间产生的固体废物类型有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物和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废物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及其2013年的修改单中的有关要求,各类废物分类收集、定点堆放、定期外运处理。废汽车零部件、废轮胎、废金属、一般包装废物外售。项目产生的废油、废弃汽油、含油废滤芯、废电子元件、废铅蓄电池、漆渣、废溶剂、废活性炭、废过滤棉、隔油池油泥、废砂纸、废遮蔽纸、废纸胶带、废UV灯管、含油废棉纱、手套属于危险废物,危险固废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含油废棉纱、手套混入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危险废物在厂区内贮存过程中应分类进行贮存,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中危险废物贮存设施(仓库式)设计。危废暂存间需满足“四防”(防风、防雨、防晒、防渗漏)要求,采取防渗措施和渗漏收集措施,并设置警示标示。在采取严格防治措施的前提下,危险废物贮存场所不会造成不利环境影响。项目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

运营期产生固废均能合理处置,对外环境的影响较小。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