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雁峰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开选聘雁峰区法律专家库人选的通知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新任务,进一步推进法治雁峰建设,经区政府研究,决定组建雁峰区第二届法律专家库,并面向全市公开选聘20名左右的法律专家入选专家库,参与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重要行政行为、规范性文件制定、重大项目建设、重大合同洽谈审查和涉及法律事务的重大突出性、群体性事件处理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选范围

各相关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等法律咨询服务机构中,从事法学教学、法学理论研究、社会治理、公共管理、法律咨询服务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

二、入选标准

(一)忠于宪法和法律,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道德修养;

(二)受过系统的法律及其他领域专业教育,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务工作经验;

(三)高等院校从事法律教学科研工作者,一般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律师事务所律师应具有5年以上律师工作经历,在业界有较大影响,3年内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四)在所从事的专业领域享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五)熟悉市情、社情、民情和政府工作规则,热心社会公共事业;

(六)身体健康,责任心强,有时间和精力履行政府法律顾问职责

曾参与雁峰区法律顾问工作的优秀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优先考虑。

三、入选程序

(一)申报

申报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请各相关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及时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以及自荐符合条件的个人,到雁峰区司法局领取《雁峰区法律专家库人选申报表》,也可在雁峰区区党政门户网站http://www.hyyfq.gov.cn/上直接下载如实、准确填写,粘贴1寸近期免冠证件照片;提供个人身份证、学历、履历、职称证书和能够证实其符合入选条件的其他资料、证书、研究成果等复印件;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出具意见,并加盖公章后送区政府708办公室。  

(二)初审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综合考虑报名人员学历、履历、专业特长参与政府重大决策经验,专业领域影响及个人职业操守,并考虑年龄结构、专业和行业比例等因素,确定拟入选雁峰区法律专家库人员名单。

(三)公示

经报请区政府常务会审议确定拟入选法律专家名单,并通过雁峰党政门户网站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

(四)入选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确定正式入选法律专家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对正式入选雁峰区法律专家库的法律专家,将由政府颁发聘书,聘期2年,并根据实际工作支付合理报酬。  

四、其他事宜

(一)严格纪律

雁峰区法律专家库人选的选聘坚持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确保公平公正。报名者要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负责,严禁弄虚作假。

(二)动态管理

雁峰区法律专家库原则上每年组织一次核工作。对新申报人员通过评选考核的,增补加入专家库;经核不符合要求的,退出专家库。

(三)报名时间

申报时间截止2021416日。申报人员须提交《雁峰区法律专家库人选申报表》等材料纸质文件2份和电子文档1份。报名材料可以信函方式寄送。

区司法局负责选聘雁峰区第二届法律专家库人选的联络、组织、协调等具体工作。

联系人:谭婳    联系电话:8799138

 邮箱:645872231@qq.com

 

附件 雁峰区法律专家库人选申报表


 

雁峰区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2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