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雁峰区纪委监委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的要求

雁峰区纪委监委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的要求

 

“五一前夕,省纪委监委出台“十严禁”纪律规定,再次释放了省委纠治“四风”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对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的强烈信号。”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雁峰区纪委监委现就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保持敬畏之心,强化纪律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守纪律,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决落实“十严禁”,坚决抵制各种违规吃喝行为,严防“吃喝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节约的优良作风,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二、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坚决把“十严禁”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不搞违规吃喝、厉行勤俭节约。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三、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纪问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十严禁”纪律要求,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舆论媒体关注的“四风”问题线索和敏感舆情,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上,为“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纪委监委将在五一、端午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并畅通监督渠道,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举报电话:0734-12388

 

中共雁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雁峰区监察委员会   

   2021年4月29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