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文件解读

衡阳市商务粮食局关于《衡阳市关于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一、当前社会形势需要出台外贸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2020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不确定因素多样。从国际层面看,出现“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思潮抬头等问题,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增大;从国内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外贸形势不容乐观。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外贸工相关部署,持续推动我市外贸稳健发展,特制定了《衡阳市关于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二、上位法依据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2.《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商务部等部门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8〕53号)

3.《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9〕67号)。

三、主要内容

本《意见》共分为8条,主要是从各方面对促进外贸格局壮大、引导外贸企业做大做强,将我市打造成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