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文件

索引号 00000000/2020-03317 统一登记号 文号
公布时间 2020-02-26 来源 雁峰区 信息有效期
关于印发《雁峰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及防疫防控方案》的通知

各镇、街道,区直相关单位,辖区各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学做好2020年春节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切实保障工业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部门关于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及防疫工作要求精神,我区特制定了《雁峰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及防疫防控方案》,现印发给你们。

中共雁峰区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3日

雁峰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及防疫防控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学做好2020年春节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切实保障工业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部门关于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及防疫工作要求精神,我区特制定了以下复工复产及防疫方案:

一、成立复工复产及防疫防控领导小组

组  长:李世钧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提名候选人

副组长:苏飞燕  区科工信局局长

李  赟  岳屏镇镇长

邹  杰  先锋街道办事处主任         

夏雍翔  天马山街道办事处主任

肖仲平  雁峰街道办事处主任

 洪增林  黄茶岭街道办事处主任

 刘益君  白沙洲街道办事处主任

成  员:区科工信局全体工作人员、各镇(街)经贸办工作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员、生产主管、班组长、各部门主管、电工、保安等重要岗位负责人。办公室设区科工信局,办公室主任由区科工信局局长兼任。

二、企业复产复工的条件

企业在复产复工时要严格落实本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关于印发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场所预防控制工作指引的通知》精神,需要复工的企业满足以下条件方可复产复工:

(一)防控机制到位。企业要明确疫情防控的内部责任机制,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明确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部门车间班组负责人的工作职责,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

(二)员工排查到位。企业要组织对每一名员工的籍贯和14天内去向进行排查。对来自或者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建立重点监控类清单,并规劝留在当地暂不返衡复工,鼓励员工延迟返衡上班;对来自或者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返厂返单位员工要排查其抵衡时间。按规定完善落实企业内部医学观察、自行隔离等措施,确保其隔离观察14天并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上岗。

(三)设施物资到位。企业要准备必需的防控物资,购置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消毒水、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企业要落实隔离场所。设置有集体宿舍的企业,要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安排单人单间、相对独立房间作为疫区返岗人员临时隔离场所。

(四)内部管理到位。企业原则上要实施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本单位生产办公场所;企业要每日对全体上班人员进行入厂、入单位前体温检测,在入口处使用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对所有进入企业的人员开展体温探测,并按规定上报复产复工人员情况、重点监控类人员情况、员工健康状况等;企业要做好场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及隔离区管控,建立和落实复工上岗前个人防护知识全员培训制度。

三、实行复产复工报备复核制度

全区各工业企业复产复工,要在具备上述条件的前提下,在开工前须至少提前5日(自然日)向所在街道疫情防控领导机构报备,提交复产复工备案表、疫情防控承诺书(样式附后)。

四、复产复工防疫防控验收安排

第一阶段:企业自查

企业复产前,必须制定详细的复工复产方案和防疫防控方案,成立复工复产及防疫防控领导小组,对厂区、车间定期采取消毒措施,对复工人员做好防疫防控宣教、发放口罩及个人消毒用品,组织从业人员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并进行考核;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自查,并将自查中发现的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并向辖区镇(街)提交书面复工复产申请表,可网上报送(“雁峰企业群”微信群中可提交,纸质签章表格在现场验收时递交)。

第二阶段:现场验收阶段

企业所在辖区镇(街)经贸办在收到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后,对规下企业,按照验收标准组织安全管理人员深入现场进行检查,经检查合格后,在复产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报送领导小组;对规上企业,镇(街)接到申请后,提交区科工信局,由区科工信局牵头,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联合检查验收,符合开工条件后,经防控机构同意后方能开工复产。

第三阶段:问题整改阶段

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及时通知企业限期进行整改。

第四阶段:复查阶段

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现场复查。在防疫防控期间,对于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开工企业,责令停工停产,整改到位后方可继续复工复产。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企业作为安全生产防疫防控的责任主体,认真按照上述要求内容开展自检,主要责任人要对安全生产及防疫防控工作全面负责,亲自主持、部署针对查处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责任。

2、抓好工作落实。按照本方案要求,各企业要制定本单位的防疫防控及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措施,把责任分解到岗位、人员,抓好督促检查,切实把防疫防控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

3、严格检查督促。区科工信局要加强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指导和对企业防疫防控工作及安全生产督查;各镇(街)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对辖区内的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及防疫防控情况及时摸排。对防疫防控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深入工作不主动开展的企业和人员,复工复产及防疫领导小组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格处理。

举报电话:8223855

中共雁峰区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