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区政府文件

索引号 00000000/2020-74800 统一登记号 文号 雁政发〔2020〕6号
公布时间 2021-02-26 来源 雁峰区政府办 信息有效期
雁政发〔2020〕6号 关于印发《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的六条措施》的通知


政发〔20206


雁峰区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的六条措施》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驻区各市管单位:

为认真做好省委第六巡视组提出问题的整改,根据《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的六条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经区政府党组会研究同意,现将《雁峰区人民政府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的六条措施》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雁峰区人民政府

2020年1220

(此件主动公开)


雁峰区人民政府

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的

六条措施


为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提出问题的整改,在深入推进雁峰"三地四区""最放心区域"建设的过程中有效提升政府系统的执行力、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推动打造勤政务实、勤奋敬业的干部队伍,根据《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的六条措施>的通知》,现就我区政府序列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作出如下规定。

一、抓好重要文件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对于国家、省、市发布的重大政策文件,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通过参加分管领域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专题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并明确提出是否提交区政府党组会或区政府常务会研究和学习的具体意见。

二、及时报告国、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工作任务。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政府办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国、省、市组织的重要工作会、现场会、座谈会,参加市领导或市局主要领导调研领取的重要工作任务,日常接到的国、省、市重点工作和重要事项,应在5个工作日内向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专题书面汇报。书面汇报应讲清工作背景,明确提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或方案。重大问题应及时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或区政府党组会议研究决定。重大紧急事项必须即知即报。

三、及时研究出台配套文件,研究相关工作。凡是国、省、市发布的文件中明确要求县市区级必须出台配套文件的,区政府分管领导要督促责任部门在两个月内研究贯彻意见和落实方案,及时提请区政府研究并出台配套文件。必须在区政府常务会上专题研究的重要工作,责任部门要及时申报,纳入会议议程。坚决杜绝年终补文件、补会议纪要现象。

四、提高专项工作推进、落实、整改的力度。认真抓好上轮巡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区政府各位副区长要亲自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整改情况要及时报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并按要求上报。对于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耕地保护、防汛抗旱、扫黑除恶、禁毒斗争、舆情引导、反恐等底线工作以及国、省、市有明确考核要求或督办的工作,区政府各位副区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战时状态,采取倒计时方式,强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力争全市走在前,做在前。对于其他工作,力求创造雁峰经验、雁峰速度,圆满完成任务。

五、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强化工作调度,严明工作纪律。区政府各部门因工作不力在国、省、市考核中排名靠后,导致全区或区政府领导被上级通报批评和约谈的,责任单位党组党委须向区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其他工作滞后被市局通报批评的,责任单位分管领导要向区政府党组作出书面检查。

六、推动任务落实认领。倡导担当作为的务实作风,上级下达的各类通知文件,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领导的批示件或企业、市民反映的问题,各分管副区长或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领办,强化担当,努力研究解决。区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迅速研究,及时落实、及时报告。上报市、区两级的文件材料要规范,并经分管副区长、部门负责人签字同意。坚决杜绝落实工作、上报材料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行为。

雁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20日印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