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信息公开 > 计划规划 > 计划规划

关于下达2019年雁峰区小学招生计划的通知

雁教发〔20197

雁峰区各小学:

  根据《衡阳市2018-2020年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专项规划》、《衡阳市雁峰区2018-2022年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五年行动计划方案》的精神及我区小学生源状况、各招生学校的办学条件等情况,现将我区2019年小学招生计划下达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同时,就有关具体问题通知如下:

  一、2019年我区6周岁入学适龄儿童人数为2296人,考虑外地务工返乡人员和农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等因素,确定我区小学生一年级招生规模为80个教学班、3505人。

  二、小学招生计划的下达原则是确保我区所有6周岁适龄儿童包括外地务工返乡人员和农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提供足够的小学学位(各招生学校的服务区划分由区教育局基教股确定)。

  三、按照市政府和区政府控制义务教育大班额要求,各校尤其是优势学校今年秋季一年级招生务必将班额控制在45人以内,原则上不得招收本服务区以外学生。对其他年级班额数已超出45人以上的,一律不得再招收插班生。

  四、2019年秋季,停止茅叶小学一年级招生。同时,将茅叶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整体并入白沙实验小学就读。

  五、2019年秋季,停止水东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

  六、招生计划是教育行政部门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制定的指令性指标,各招生学校必须严格执行。未经计划部门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随意变更招生计划。

  七、各招生学校在招生工作结束后,必须先将招生名册报局计划财务审计股审核,方可办理注册手续。区教育局将组织对各学校执行招生计划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附:雁峰区2019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分校计划表

                                                                                                    雁峰区教育局

                                                                                                  二一九年五月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