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7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雁执〔202027A类)

 

李盛朝、侯学真委员:

们所提出的《关于整治南湖公园旅游环境的建议》收悉,现办理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特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工作组织情况

雁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接收委员提案后,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彭亮非常重视,专门委派班子成员程德元主抓落实,并成立了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雁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了落实办理任务交办通知会,向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传达了区政府对办理提案工作的要求,要求认真办理。

二、问题落实解决情

按照雁峰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要求,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商讨整治南湖公园旅游环境的方案,采取了相应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南湖公园的流动摊贩主要有以下两类:一是南湖村公园拆迁村民;二是住在公园内没有拆迁的村民当时征地时与岳屏镇政府、村部有协议,可从事小吃、烧烤、冷饮、小商品经营活动,他们的共同点是要养家糊口,使得城管工作更多的要从社会维稳上去考虑。

城管执法难度大,在治理南湖公园流动摊点上,我局岳屏中队多次联合公园管理处对流动摊贩进行摸底、排查、整治,错时执法,但一些商贩受利益驱使,法治观念淡薄,不服从管理,经常与执法人员打起了你进我退,你退我进的游戏,执法效果收效甚微难以完全取缔,执法依然走不出治理、反弹的怪圈。

为解决游客购物和村民售卖需求,我局积极与相关单位镇、村委、个人协调,在公园大门附近和游泳池附近的空闲地段建成两个街区经济疏导点,疏导80多个摊户入点规范经营。同时,集中力量对南湖公园周边的马路市场、占道经营进行专项整治,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和频次,增强早中晚班执法力量,做好错时执法管理,切实实施长效管理机制。近年来,共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点100余起,取缔马路市场2处,清理占路经营摊点10余处

加强南湖公园内流动摊贩管理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综合性工程,需要镇、村委单位共同参与、共同管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才能彻底解决乱摆乱设点,堵塞的乱象。

三、办理对城管工作的促进情况

提出相关意见,使我们及时整改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促进我们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有力地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感谢对城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此函。

 

 

雁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813

 

责任领导:彭亮                       具体承办人:熊丹 

联系电话:8156232

公开情况:公开

抄送:区政府办(1),区政协提案委(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