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雁公交[2020]48号B


阳长辉代表:

您所提出的关于《关于在衡阳综合保税区前面的南三环路段设置交通红绿灯及监控的建议》收悉,现办理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特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工作组织情况:

收到建议内容后,大队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综合业务中队冯平为具体承办人,分管秩序副大队长陈洪新为责任领导,开展现场调研,提出解决方案。

二、问题落实解决情况:

1.关于在南三环衡阳综合保税区路口设置信号灯问题,大队领导多次会同支队科研所、秩序大队和设施大队专家前往现场调研,从目前车辆通行情况看,南三环衡阳综合保税区路口车流量主要集中在东西方向,南北方向车流量很小,行人过街需求量也很少。南三环在设计之初是作为城市快速干道,鉴于目前该路口的交通流量,如在此设置交通信号灯,会人为造成南北向车辆排队等候,而东西向车辆行人很少,甚至出现没有车辆行人通过,南北向车辆仍需等待放行的局面,从而大大降低车辆通行效率,故暂未考虑做灯控路口设置。为确保行人过街安全,支队设施大队已在该路口南北向斑马线处施划了“车让行人”的提示标志,为了进一步保障安全,大队已向支队领导报告,拟将此路口斑马线改造成智能发光斑马线(能根据天气情况发光警示,效果最佳),以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2.关于南三环辅道车辆逆行问题,大队将加大整治和宣传力度,同时也将以区道安委名义函告白沙洲工业园区管委会加强对辖区居民交通安全宣传,提升居民文明交通意识,对居民小区聚集的辅道,将选取合适地点上报支队和白沙洲工业园区管委会,增设电子警察抓拍逆行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三、办理对部门工作的促进情况:

感谢您对我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此函。

 


衡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雁峰大队

2020915



责任领导:陈洪新                    具体承办人:冯平

联系电话:18007349146

公开情况公开

抄送:区人大联工委(1),区政府办(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