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区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6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雁执〔2021〕18号(分类:B)


陈焕委员:

您所提出的《关于建设智慧园林的提案》收悉,现办理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特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摸底排查工作。我局接到提案后立即安排雁峰区园林绿化所对所辖区域的绿化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工作。目前,雁峰区湘江南路、黄白路、先锋路等路段,共计绿化面积30000多平方米,行道树约6000棵。2021年新增南二环、欧家町、拥军路、酃白路等路段,新增绿地面积约36.5万平方米,新增行道树约2.5万棵。我局将摸底排查情况上报给衡阳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建议成立智慧园林建设项目试验点。

二、开展专题研究。针对委员所提有关智慧园林建设的提案,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专题研究。智慧园林建设依托新兴科技技术,对城市园林绿地面积、绿地规模以及苗木生长等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预防问题。下一步将向衡阳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及区政府申请项目试验点专项建设经费,经费到位后将开展项目招投标,制定智慧园林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进展计划书。

三、向上级部门申请经费。根据辖区范围及绿地面积等数据,建议将南二环作为智慧园林建设项目的试验点工程(一期工程),以一期工程为基础,对智慧园林前期建设及后续维护管理进行财政预估,形成报告,上报衡阳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及区政府。

四、以点成面,逐步建立智慧园林系统。通过试验点建设,逐步构建智慧园林建设网,带动片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形成"智能化、可视化、流程化"的智慧园林绿化养护系统,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感谢对城市管理园林绿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雁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76



责任领导:曾玺                      具体承办人:熊丹

联系电话:0734-8156232

公开情况:公开

抄送:区政府办(1),区政协提案委(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