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委(务)会议

王燕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36次常委会会议

1月20日上午,雁峰区委书记王燕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3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及湖南省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精神,安排部署全区2023年春节假期重要工作安排以及值班值守和春节前后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铆足干劲推动乡村产业升级,将雁峰乡村旅游和现代化农业作为支柱产业和兴村方略,实现乡村振兴新成效。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高质量开好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带头抓好自身的作风建设。区人大、区政协要做好区两会各项筹备工作,区委区政府全力配合,确保两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相关工作,要从严执纪,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从严落实相关政策,确保防疫防控意识不松懈,及时解决群众呼声;要落实纾困政策,坚决扛起纾困政治责任,全面提高纾困政策执行效果;要稳定市场秩序,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衡、销售稳步恢复;要统筹春运工作,强化保障,完善预案,确保安全;要坚持正风肃纪,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和新闻宣传工作纪律,以严明的纪律和扎实的工作推动雁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表彰雁峰区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红旗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会议要求,要强化意识,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工作。要特别重视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按照“谁分管谁负责”原则,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安全责任措施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通讯员 李俊廷 记者 胡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