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委(务)会议

雁峰区召开2023年第四次政府常务会

3月11日,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韬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研究部署创文巩卫、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既是成绩单,也是任务书。要紧密结合雁峰区情和政府工作实际,认真修改完善相关报告,做到成绩总结到位、问题研究深入、目标谋划科学、文风简洁明快,让代表委员和广大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认可。

会议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之年,也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全面发力,全域开展创文巩卫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社区环境、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创文巩卫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强化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财政资金保障,消防、住建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协作配合,确保整治工作如期完成。

会议还审议了《雁峰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雁峰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和《雁峰区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研究了医保、信用体系建设、审计整改督办、大气污染防治、入河排污口整治、民兵应急动员训练基地项目和余德堂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工作。

(通讯员 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