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委(务)会议

王燕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39次常委会会议

3月2日下午,雁峰区委书记王燕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3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全区党务工作暨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动员大会筹备工作,听取文明创建工作、雁峰区2022年度平安建设考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雁峰而团结奋斗。要学习科技知识、发扬科学精神,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强化知识产权工作,切实提升科学教育质量,助力雁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始终让“五全一常态”机制处于激活状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做好输变电招商等工作,健全“吃住行游娱购”全链条服务机制,做好旅游文章,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雁峰贡献。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对标市委党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实干善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要全面创先争优,奋力开创全区党务工作新局面,为争当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领头雁”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文明创建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是老百姓家门口的“幸福工程”。要对标对表,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政治立场,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提升民调水平,增强创新意识,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跃升,聚力打造精品亮点,深挖“五色花”等典型做法,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的“雁峰品牌”,力争在全市当标杆,在全省争一流。

会议还了研究其他事项。

(记者 胡欢 通讯员 李俊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