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委(务)会议

王燕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5月6日下午,雁峰区委书记王燕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4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学习省、市主要领导在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旅发大会项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区委政协工作,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要部署,紧跟党的步伐,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要认真领会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乐于学习、乐于奉献、乐于合作,以问题为导向,“对症下药”,更好推动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面对自然灾害高发期的到来,部分城区基础设施老旧,存在种种安全隐患,全区上下要做到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排查力度,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牢牢抓住第三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这一机遇,全力以赴发展雁峰,根据已有基础,打造优质旅游项目,各分管县级领导要牵头成立专班,实地调研,深度挖掘旅游文化,包装改造出一批高水平、高质量、标志性的网红打卡点,不断扩大雁峰全域旅游的知名度,重拾雁峰历史文化名区的荣光。


会议指出,要做好“三长制”相关工作,发挥节约成本、节约人力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分管县级领导要走出去学,加大创新力度,贴近实际,制定具有雁峰标识的改革方案。要广泛听取意见,确保改革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更鲜明,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确保保障到位,统筹解决资金问题,落实有关资金补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李俊廷 谭予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