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及应对

雁峰区副区长许和平调研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消防重点工作,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7月,雁峰区副区长许和平带队调研全区消防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辖区内镇街以及相关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副职陪同调研。

  许和平一行首先来到金钟时代城,实地查看消防设施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随后,许和平一行来到区消防救援大队,实地参观了区消防救援大队营区环境和消防装备建设情况,观摩了消防指战员消防技能展示,听取了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镇街及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应急和消防方面工作的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实地参观后,许和平副区长要求:一是要高压整治消防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突出“三合一”场所、老旧居民楼、“九小场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二是要切实履行好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的职责使命。要继续发扬消防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冲锋陷阵的战斗作风,继续为雁峰安全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广泛开展宣传培训。要通过宣传、教育和培训,使消防安全常识深入人心,不断强化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努力提升全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