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及应对

雁峰区居民楼内涝严重 全体党员干部取消休假迎战强降雨

  连日来,衡阳市持续降雨,雁峰区部分小区由于地处低洼地段,出现内涝积水、山体滑坡等情况,7月9日,雁峰区委区政府紧急调度,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子君率队赶往各受灾点调度防汛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取消休假,坚决打赢应对本轮强降雨攻坚战。区委副书记张伟参加。


  周玉军、何子君先后查看了原市灯泡厂与衡阳师院交界处发生的护坡围墙倒塌情况与黄茶岭街道高兴社区锦绣花园小区的内涝情况,并安抚受灾居民,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居民临时安置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据了解,锦绣花园小区靠近衡阳师范学院,小区排水管道经由学校排水闸进行排水。受连日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湘江水位陡增,为防止河水倒灌,紧急关闭了排水闸,导致小区出现内涝。8日晚,社区值班人员发现该小区水沟溢水,随着雨势加大,小区内水位不断上涨,情况紧急。晚上11点,社区工作人员与“衡阳群众”志愿者紧急组织居民从安全通道撤离,并与校方沟通增设了两台大型排水泵抽排积水。做好居民撤离工作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在现场进行巡查值守,实时监测并上报水情,提醒群众切勿靠近水域。目前,经过一夜抢险,被困水中的140户500余名居民已全部撤离,转移到安全地带,30余辆私家车安全驶出,最大限度保护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周玉军、何子君还前往其他受灾点调度防汛工作。

  区领导杨应辉、许和平、卢雅琴参加。(丁梦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