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及应对

雁峰区扎实推进三大应急预案编制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全区应急预案编制工作,根据“安全生产周”活动计划安排,4月22日上午,雁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班子成员、相关工作人员和编制单位对雁峰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生产安全专项预案、自然灾害专项预案三大预案的文本稿进行再次研讨。

在讨论会上,编制单位认真解读了前两次预案讨论修订的部分内容,对预案事件分级、适用范围、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应急保障、监督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大家再次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大家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加强与区安委办成员单位沟通协调,充分吸取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增强预案的协调性。

下一步,雁峰区将加快预案制定,组织区安委办成员单位对新编制的预案进行论证和演练,多管齐下,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狠抓预案实用性,做好预案协同协调,推进预案编制修订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记者 丁梦芝 丁宇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