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农业农村局】雁峰区实行“村庄清洁行动”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3月30日,雁峰区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深入联点的岳屏镇山林村、文昌村开展乡村振兴“村庄清洁帮扶行动”,以实际行动倡导村民积极参与。

今年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雁峰区农业农村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并同攻坚克难的脱贫攻坚、创文创卫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与做相结合、知与行相统一、査与改相贯通,扎实落实乡村振兴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大家一起在村里扫纸屑、捡烟蒂、清垃圾、铲牛皮癣……局机关和镇、社区干部与村里的小分队沿着村里主干道一路走,一路看,一边指出存在问题,一边现场交办。当天上午,大家来到文昌村王一葵家的院子时,他正在院子打扫卫生。小分队看到堆放不整齐的杂物就忙碌起来,归整的归整、打扫的打扫,忙得不亦乐乎。

在这两个村,雁峰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全面了解局驻村帮扶情况。各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分别进行走访帮扶,详细了解掌握每一个农户的身体、生活、生产等情况,为农户帮助解决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记者周瑞华 通讯员晏嫦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