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区园林绿化所组织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为贯彻落实区城管执法局近期召开的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着力加强本行业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和园林工人实践能力,雁峰区园林绿化所于4月1日在桥头公园组织一场安全生产技术培训。

培训中特别强调,要严防四个伤害:严防自己受到伤害,严防他人受到伤害,严防被他人伤害,严防伤害他人。培训主要说明安全着装、安全上树、安全使用器械等方面内容,从日常保洁到危树处理等一系列生产方面做出规范性强制性要求,加强思想安全建设,严筑安全生产防线。

培训中,技术人员给大家现场演示上树作业的正确操作方法,指出工人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疏忽错误。还讲解并演示割灌机、打草机、油锯、电锯以及绿篱修剪机等园林生产器械的正确使用方式。通过让每一位园林工人实践演练加实地操作的方式,融会贯通理论知识,确保每一个人都能正确掌握安全生产及操作规范,严决杜防因操作不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段辉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