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攻坚行动

"你好,这里是消防通道禁止停车,请保持生命通道畅通"。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近日,雁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攻坚行动。

3月23日,该局召开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专题部署会,围绕消防车通道内占道经营、摆摊设点、乱搭乱建、乱吊乱挂、乱设广告、乱设地锁、隔离桩、乱设停车位、车辆乱停等突出问题研究部署,并安排专人负责,逐条街巷进行摸排。

3月26日,该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先锋中队率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利用商户LED显示屏、执法车辆音频播放、张贴关于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通告。对社区消防连廊、楼道和庭院进行大规模细致排查,对存在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违法行为采取劝告措施。并倡导居民自觉清理清理堵塞消防通道的物品,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对现有的消防通道堵塞情况做记录,标记点位,将占用情况进行上报,并建立台账。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改正,对拒不改正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对恶意"霸占"消防通道的不法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严惩一起。

据雁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刘诺华副局长介绍,下一步将科学合理施划公共停车位,同时积极配合消防、公安交管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对于占用、堵塞消防通道拒不改正的单位或个人,提请纳入消防安全严重失信行为,实施信用信息联合惩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