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人武部】雁峰区举办“致敬最美逆行者”宣讲报告会

5月15日,雁峰区人武部举办“致敬最美逆行者”宣讲报告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世钧参加。

会上,来自衡阳市中心医院的两位援鄂医疗队员刘军和唐肖春,分享了他们逆行出征的抗疫故事,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难忘瞬间,生动再现了抗疫过程的点点滴滴,讲述了来自黄冈人民和社会各界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和支持。

李世钧对援鄂医疗队的医务工作者们主动请缨、英勇战“疫”的英雄行为和大义之举表示充分肯定。他深情地说,在祖国最需要、抗疫最吃劲的时刻,我市医护工作者义无反顾,逆行出征,战斗在抗击病毒最前沿,展现了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家国情怀,彰显了无私奉献、善作善成的优秀品质,是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希望全区党员干部以抗疫英雄为榜样,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尊重模范、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为雁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到4月22日,我市共派出4批93名医护队员(来自衡阳市中心医院33人),其中刘军、唐肖春所在的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主战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南1栋东五病区累计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0人,治愈出院患者数112人(其中包含重症病例32例、危重症病例4例),治愈后转专科继续治疗3人,转ICU3人,交出了一份零感染、零事故、零投诉、零复发的优异答卷。

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龙元河主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