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工地扬尘专项整治行动

为有效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助力争创国家卫生城市,5月19日,雁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会同区局住建局、区环保局、区检察院、衡阳市公安局综合执法警察支队雁峰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对问题严重的金钟·定王台、衡一金城府两个建筑工地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停工整改,查处违法渣土车辆40台。

此次专项行动从源头抓起,重点检查建筑工地是否按要求设置围挡封闭施工、是否堆土覆盖、工地出入口道路是否硬化、冲洗设备是否完备等情况。对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的建筑工地进行顶格处罚。在金钟·定王台、衡一金城府现场,执法人员发现两个工地存在现场黄土裸露未按要求采取有效防尘降尘措施,未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建筑土方工程渣土未采用封密式防尘网遮盖等违法情况。按照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当即对两个工地都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停工整改。整改后经验收合格方可复工。

同时,各乡镇街道城管派遣中队在中心城区主要路段设置若干临检点,对运渣运输车辆是否持证运输,车体车容是否整洁,运输是否密封,是否存在沿途抛撒、轮胎带泥上路、随意倾倒等问题进行排查。当日,共查处运渣车辆沿街撒落、带泥出门等违法行为40起。

据雁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刘诺华介绍,城管部门将联合各职能部门认真抓好扬尘污染整治工作,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同时加大中心城区环卫机械化作业力度,确保路面潮湿,有效降低污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