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执法局】为树木“理发”,新容焕发

近日,为了响应创文创卫的号召,按照雁峰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部署,园林绿化所开展了辖区树木全面提枝修型的工作。

由于夏季树木枝繁叶茂,所辖区域有好些交通灯及指示牌被遮挡,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存在交通安全的隐患。园林绿化所马上制定树木提枝修型的工作安排,采取日常管理和集中处理相结合的方式,在日常养护工作之外,两个班组抽调骨干精英,同时对城市主要路段的树木进行修剪。直径规格超过30cm的香樟树及法桐树需要出动高空作业车进行处理,规格小一些的树木园林工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直接上树,采用电锯或油锯将多余树枝放倒。

赤日炎炎,挡不住园林人抛热汗洒热血的前进脚步。从五月中上旬开始,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150余人次,累计处理天马山南路、奇峰路、竺山路等路段的乔木600余棵。预估计,雁峰区其余路段的2000余棵树,将在一个月左右完成提枝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