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农业农村局】宣传扫黑除恶 助力精准扶贫

6月21日,雁峰区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一起前往山林村、公益村和文昌村,以扶贫慰问走访工作为契机,向村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精准扶贫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同推进。

大家向各村的群众宣传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材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号召和鼓励村民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勇敢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文昌村村民的陈朝云竖起大拇指说:“现在国家好啊!你们耐心讲解让我们这些不识字的老人也懂扫黑除恶的重要,我们村里现在风气和谐,踏实劳动,我要争取早日脱贫!

集中宣传结束后,该局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在详细了解帮扶对象近期生活生产情况后,进一步向他们宣传扶贫政策和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知识,引导帮扶对象正确地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自觉地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取得了很好宣传效果,提高了村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脱贫致富的信心。(通讯员  晏嫦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