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给农贸市场洗洗干净

28日,记者自雁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为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整洁有序的农贸市场环境,连日来,雁峰区以仙姬巷农贸市场等市场为重点,全面开展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雁峰区环卫所组织清洗公司业务骨干20余名,出动人工清洗车、小型清扫车等环卫作业车辆5台,对仙姬巷农贸市场周边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果皮箱以及广告牌、公交站牌等“城市家具”进行了全方位大清洗,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雁峰区环卫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以中心城区农贸市场为重点,以网格化整治模式,突出城管+环卫联合整治机制,逐步向城郊接合部、城中村农贸市场不断拓展延伸,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至9月15日,整治范围包括辖区临街的11个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将按照“双创”的标准,加大对辖区内农贸市场的垃圾清运力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并且重点加强仙姬巷、余德堂、苏眼井、超凌、丁家牌楼、高昇、富民、南园、白沙等农贸市场周边道路的清扫保洁力度。同时,加大对农贸市场周边道路果皮箱清掏力度,随产随清,做到垃圾不满溢,箱体表面整洁无污物、痰迹等,箱内无积存垃圾,周边地面环境卫生整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