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18日,区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对照区委第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反馈意见,聚焦“四个落实”,对照“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3个方面,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会上,中心主要负责人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从3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问题剖根源,举一反三提出整改措施。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坚定发展信心的目的。

会中,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光辉点评指出,区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认真充分,会上态度端正、气氛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措施比较明确具体,会议开得扎实、有质量、有效果。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强调,要以实实在在的措施抓紧整改、从严整改;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巩固好、发挥好、运用好,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最后,区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下一步区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整改工作。认真贯彻巡察整改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链条,坚决落实整改要求。中心主要负责人承担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紧密联系实际,主动认领、对号入座,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把握目标要求,提高干事创业成效。把问题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区委、区政府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细化完善工作思路、管理体制、工作机制等。通过问题整改,持续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机关事务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以整改促改革、促创新、促进步,切实将整改效果体现到全面改进服务质量的实际成效上来。

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胡曼红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