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党支部开展 禁毒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法制观念,增强党员干部自觉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9月27日上午,区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党员干部,在衡阳市强戒所开展了以“禁毒警示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及应邀群众积极参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位于衡南县云集镇新塘埠村的市强戒所,建筑面积42156平方米,设计收治人数1600人,是目前湖南省规模最大的市州级司法强戒所。活动中,市强戒所教育基地讲解员详细地讲解了强戒所场地规划、戒毒成果、毒品危害等知识,通过参观展示的实物资料及吸毒模拟体验,大家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了解了毒品发展历史和毒情形势,知晓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随后,区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支部党员在禁毒教育基地的多功能厅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支部党员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毒品的危害性以及打击毒品犯罪的必要性。

区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支部书记表示,中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带动群众识毒、防毒、拒毒,共建绿色无毒美好家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积极参与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从我做起,远离毒品,当好禁毒“宣传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