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卫健局】召开2020年医疗卫生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整治推进会议

    9月28日下午,区卫健局组织召开雁峰区2020年医疗卫生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许和平、区卫健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股室、各区属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关于印发2020年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雁峰区2020年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雁峰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并从行动目标、行动范围、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五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一要树立医务人员正面形象,倡导行风建设清风正气。二要加强执业行为监管,倡导廉洁从医。三要严厉打击收取回扣违规违法行为。四要坚决查处诱导消费和不合理诊疗行为。五要严肃查处违规营销行为。

    会上,医疗单位代表上台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行业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对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的立行立改,尽全力保障好患者的生命健康,维护好行业秩序。

会议最后,许和平副区长做出重要指示,一要加强领导,注重实效。二要强化监管,严肃追责。三要严格执法,保持高压态势。四要综合施治,惩防并进。五要加强宣传,形成舆论阵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