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卫健局】厉兵秣马:雁峰区420余名防疫人员 集中“充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全市新冠肺炎现场流行病调查、采样和检测、消毒工作等能力,9月29日上午,雁峰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防控能力大型培训班,全区联防联控相关单位共420余人参加。

    据悉,本轮培训为期半天,主要面向基层医务、疾控、街道、社区、村等一线工作人员,采取专题讲座、操作培训等方式进行。现场,区疾控中心防控专家围绕流调、采样、检测和消毒四大板块展开,重点讲解了疫源地消毒方式方法、聚集性疫情调查、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无症状感染者个案调查、密切接触者调查和管理、新冠病毒样本采集、核酸实验室建设及检测要求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内容。

    本次培训加深了参训学员对疫情防控政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理解,扩大了新冠肺炎防控专业队伍建设,增强了全区突发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和响应速度,推进全区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意识上再“补钙”,在提升基层专业防控能力上再“充电”,在巩固“零记录”疫情防控成果上再“加油”,进一步增强本领、充实队伍,全面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