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组织部】雁峰区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体“充电”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驾驭基层工作的本领,全力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12月24日,雁峰区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区直各系统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副职,区直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镇(街道)分管党建副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软弱涣散党组织、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课程主要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等方面展开,既有来自镇(街道)同志做换届工作经验分享,又有区委组织部同志进行党建业务知识解读,内容丰富实在,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培训班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从严从实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实党组织书记、党建业务骨干和党员轮训工作;要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全力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统筹做好党支部“五化”建设暨星级评定、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要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着力在强化政治引领、理顺体制机制和夯实党建基础等方面不断突破创新,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全区“三地四区建设”和“最放心区域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应辉参加。(通讯员 张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