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劝离流动摊担20余个

平安夜圣诞节期间,针对辖区解放大道、中山南路等重点区域人流量骤增等情况,雁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提前制定安保工作预案,采用网格化模式,分段定点管理。截至25日下午5时,执法人员共劝离流动摊担20余个,确保了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24日下午2时半许,160名执法人员快速集合,兵分8路,加强徒步巡查力度,及时制止流动摆摊、店外经营、乱扔垃圾、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督促沿街商户履行“门前三包”责任,严厉查处沿街散发小广告以及售卖违禁品等行为。与此同时,出动环卫工人100余人,4台洒水车来回洒水,全力做好解放大道、湘江南路、中山南路、和平南路、蒸阳南路、雁城路、先锋路等核心区域的市容环境保障工作。统计显示,截至25日下午,雁峰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共劝离欲进入控制区域占道经营、售卖人造雪花喷剂等各类违禁品的流动摊担20余个。

雁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实施精准管控,防范人多踩踏等意外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辖区解放大道、中山南路、湘江南路、蒸阳南路等路段分为4个大责任片区,将先锋路、雁城路、和平南路、仙姬巷、市府路、金果路分为6个小责任片区,实行分段包干,定岗定点定人,巡查值守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及时疏散人群,劝离流动摊担,管控做到人群不散,岗位不撤,取得了明显的整治效果,城市道路整洁畅顺,市民出行便捷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