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召开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24上午区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区纪委监委、区直工委和派驻纪检组组成的区委督导组到会督导。

会前,区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开展了会前集中研讨学习,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刻检视,深刻剖析原因症结,逐条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心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对2020年度存在的问题检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

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给予较高评价,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在三个方面做得好: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涵盖范围广,谈心谈话扎实深入;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深刻,敢于揭短言丑、富有辣味;三是对照检查紧扣主题,问题查摆深刻、联系工作紧密。

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理论思想,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水平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将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新开端、新起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坚持边整改边建章立制,把整改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固化为各项制度规范,着力构建完善的工作制度体系,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