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教育局】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雁峰区教育局组织开展民法典知识竞赛

3月25日,雁峰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知识竞赛活

动,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竞赛答题。

“李佳琦的声音如:Oh my god,买它买它,可以随便拿来用吗?为什么?”

“参加了一场单位组织的足球比赛,和对方球员发生规则范围内的碰撞,导致脚踝骨折,可以向对方请求赔偿吗?”

“在餐厅吃饭,明知服务员误将他人点的一道菜上到你桌上,你吃完以后,服务员是否可以要求让你付钱?”

……

竞赛开始后,试卷上一道道来源于生活实际、十分接地气的情境式试题引发了答题者的浓厚兴趣,大家热情高涨,积极通过各种学习方式预热并认真进行作答。答题中,大家都觉得,原来民法典与自己的日常生活如此密切相关。“这些生活中似曾相识的场景,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学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重要意义”该局一机关工作人员答完题后表示,准备认认真真原原本本把民法典从头至尾再好好学一遍。


“开展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就是要让大家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雁峰区教育局将在全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掀起民法典普法宣传热潮,助力"八五"普法开新局,谱新篇。

(刘春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