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报告

近日,一场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的党性学习教育行动,在区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若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单位主要负责人发挥头雁引领,带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系列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教育行动。

3月30日,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党员活动室,向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和正在向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干部群众开展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号召”行动,动员号召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加入这一宏大的学习教育活动中来。单位主要负责人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更可以“知耻而后勇”地鞭笞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加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伟工程中来!缅怀先烈、砥砺前行,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和接待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铭记那些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争取今天幸福生活的先辈们!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心落地落实,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是多形式组织学习。除购买原著、读原本外,利用党员活动室远教站点,于4月7日上午,组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湖南省衡阳市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和党员第二次集中培训;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开展比学活动。二是学习实践相统一。为筑牢党和人民的联系桥梁,4月7日下午,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中心干部职工到联点的苏眼井社区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主题党日暨志愿者活动,中心支部副书记在带领干部职工打扫社区公共区域卫生了解到部分老旧楼层因承建初期没有考虑到夜间出行照明问题,给居住的居民带来了极大不便,随即电联了社区负责人,商讨共建了小区楼道照明灯的安装工程。三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4月8日上午,为确保学习效果最大化,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称热打铁”,组织中心班子及党员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交流研讨活动,通过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的带领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最符合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目标的道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近期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打出的这套“组合拳”,不仅统一了思想,更将学习教育深深植入了人心。下一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学习教育小组的组织下,在各级党委的指导帮助下,全面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全力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和接待服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