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重点业务骨干每月集中"充电",雁峰区扎实推进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


▲业务培训现场

  今日,2021年雁峰区公共就业服务暨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业务培训班在市华泰职业学校开班。来自36个社区、14个村的劳动保障专干和业务经办人员近80人,将在这里参加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

 根据省、市要求和部署,今年,雁峰区将推荐8个社区、1个村参与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评选,引领带动所在街道(乡镇)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业务培训现场

为全面提升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该区人社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制订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的原则,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从3月份起,除了组织9个申报2021年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2个国调点社区(村)的工作专干参加市里的业务骨干培训外,该区还组织相关人员每月进行一次集中培训。

                                  ▲面对面答疑释惑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面广,实操性强。在简要通报辖区内一季度就业服务工作的各项指标评价系统得分情况后,该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根据辖区内各乡镇街道反馈的信息,对2021年建设充分就业社区(村)等文件进行重点解读,并对城镇新增就业、社保补贴、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及就业失业求职登记等业务经办、系统操作、省评价体系,进行详细讲解和实操培训。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通过及时组织业务培训、积极落实就业政策、充分利用就业服务平台、全力保障资金到位等措施,不断推动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在3月底全省组织的2021年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评分通报中,雁峰区有3个社区(村)进入全市50名,其中余德堂社区在全市排名第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