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交警支队雁峰大队】雁峰交警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中案”

5月5日8时14分,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峰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唐笛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驾驶小车在雁峰区大庆路口被一辆苏BA6***的蓝色小车刮蹭,驾驶员直接逃逸请求交警处理。

接警后,值班民警带领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被刮蹭小车的左前侧有一块明显的蓝色碰撞痕迹。通过调取事故地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事故是一辆蓝色小车沿蒸阳南路由南往北行驶至路口时,从直行道压实线变道右转,与正常右转的黑色小车相撞,但蓝色小车驾驶员毫无停留之意,直接驾车逃逸。

民警通过逃逸小车的注册电话联系到该车车主张某,但张某称车子在2020年11月16日被一个滕姓男子骗取开走至今未归还,他于2021年3月9日向无锡市公安分局梁溪分局山北派出所报案,该案已被刑事立案侦查。通过张某描述,自立案后至今,他名下这台小车共多出了8条交通违章,还涉嫌4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涵盖湖南、河南、贵州等多地省份的城市!

鉴于案件牵涉多个省市,事故处理中队随即增派警力,全力搜查肇事逃逸车辆和驾驶人。通过追踪锁迹,事故处理民警于当日上午10时左右,在衡阳市雁峰区黄白路丁家牌楼路段发现逃逸小车踪迹。因为该路段路窄、人流大,为防止嫌疑人逃跑,民警商量抓捕方案后,趁车上嫌疑人不备,迅速用2台警车堵住前后路段并顺利控制了嫌疑人滕某,将其成功抓获归案。民警依法将嫌疑车辆暂扣,嫌疑人滕某对其驾车逃逸一事供认不讳。经查,滕某还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目前,雁峰交警大队针对滕某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无证驾驶、违法禁令标志通行等多项违法行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20天、罚款3100元的处罚。下一步,雁峰交警大队将主动联系车主和相关省市办案单位,做好案件移交工作。(通讯员 李少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