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教育局】向毒品说“不”!雁峰区教育局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参观禁毒教育示范基地、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上禁毒教育专题党课……8月26日上午,雁峰区教育局机关一支部开展禁毒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党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在禁毒教育示范基地,通过展厅的图片展示、文字说明、视频演示、现场解说和实物呈现,党员们了解了什么是毒品、明白了毒品的类型以及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的差别,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浏览学习了禁毒法律法规和禁毒历史的有关知识。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还在禁毒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许下向健康攀登,向毒品说“不”的承诺。

“公职人员应做到洁身自好,远离毒品,必须牢记毒品害己、害人、害家、害国,牢记吸毒违法,贩毒犯罪。”在接下来的禁毒教育专题党课上,教育局党委负责人告诫全体党员要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慎重交友,远离不健康的娱乐场所,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永远不尝第一口。

课后,不少党员同志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抵制毒品,带头宣传毒品的危害,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自觉加入禁毒行列,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为净化社会风气,创建平安雁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刘春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