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雁峰区纪委监委】雁峰区纪委监委:提醒谈话打好秋季开学“预防针”

“你好,我们是雁峰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请问你有没有存在家教家养的情况?你是否清楚他人存在家教家养的问题?你对学校的管理还有什么好的建议?”……8月27日,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雁峰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局成立5个工作组进入环城南路小学,对“家教家养”问题与80多名老师分别进行了提醒谈话,打好秋季开学“预防针”。

因环城南路小学一直是衡阳市教学质量高的名校,家长对孩子的培养尤为“看重”,据老师们反应,多位家长跟任课老师沟通,主动要求老师给孩子们进行补课,导致“家教家养”的问题在环城南路小学仍然存在。

此次提醒谈话主要强调,要杜绝“家教家养”问题再次发生,必须要使教学的公平性得到保证,老师不能以任何理由直接或者间接来谋取“私利”,如再有发现此类情况,一律严肃处理;要严格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把“双减”政策落实到位,制定落实方案,达到真正的“双减”,让培训机构无空可钻。

“我几年前有过‘家教家养’的情况,但是,以后我会按照上级要求,保证不会出现这类的问题”,谈话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进行了表态并签订了承诺书。

(通讯员 谭琼飞 吉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