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雁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打响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2021年1月以来,雁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针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服务、网络交易等市场经营主体开展专项行动。

在专项行动中,雁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餐饮主体不得供长江非法捕捞的渔获物以及下架以长江鱼等为噱头的菜单和宣传标语,并要求签订承诺书,实现餐馆“0供应”目标。同时还要求各农贸市场、商超经营者不采购和销售无溯源凭证、濒危、来源不明的水生野生动物及产品。此外,还督促电商平台将禁售目录纳入平台禁售名录和违禁词库,每日对辖区内涉及水产品网店以及电商平台开展重点监测检查,及时下架违法信息。

截至9月8日,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255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1262个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下阶段,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动长江“十年禁渔”常态化,畅通12315热线电话,及时处理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线索。

(通讯员 周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