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编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民情恳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心里要始终装着父老乡亲"。对照总书记的告诫,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9月18日,雁峰区委编办在区四级调研员肖少杰同志和编办主任全朝虎同志的带领下走进了联盟山社区,与街道、司法、警察、法院等多部门组织开展了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民情恳谈会。

恳谈会上气氛热烈,居民代表提出了一些影响居民生活的诉求,收集了三大类问题。一是环境问题,居民随意丢弃垃圾,卫生清扫不及时,小区树木枯枝败叶清理不及时,白蚁防治问题;二是安全问题,辖区内多是老旧房屋,管线老化严重,部分顶楼坍塌,下水堵塞等问题;三是营商问题,叫卖声扰民,诱导老年人高额消费等问题。

各部门工作人员认真地听取了居民提出的有关诉求和建议,并详细做记录。区四级调研员肖少杰同志对居民提出的诸多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要求与会部门迅速进行解决,针对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

通过召开此次居民恳谈会,编办坚持领导带头访民意、聚焦民生办实事、统筹兼顾抓发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同时有效地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居民真正参与了社区管理


撰稿人:旷文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