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公安雁峰分局】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经济发展 雁峰公安“警企恳谈周”活动启动

“我们企业没有设置围墙,却从未发生过一起偷盗事件,这得益于雁峰公安为辖区企业保驾护航。”在11月17日下午召开的雁峰公安警企恳谈会上,古汉集团党委书记谢卫华对公安机关为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天下午,公安雁峰分局邀请辖区企业代表齐聚一起,启动分局优化营商环境提质行动“警企恳谈周”活动并召开首场“警企恳谈会”。此次恳谈会邀请了辖区汇方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新天地保安公司、古汉集团、衡阳市自来水公司、雁城宾馆等企业参加。

会议通报了前段全区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在随后的恳谈环节,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了近年来在公安机关护航下,辖区营商环境的显著变化,并围绕企业发展需求、涉企案件侦办、企业安全防范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要有更加深刻的思想认识。营商环境是社会治理的“晴雨表”,是市场主体的“活水源”,也是公安建设的“助推器”,事关“一核四新”和全区发展大局,只有进一步优化营商“软”环境,才能培育发展“硬实力”,不断助推公安工作现代化迈向新台阶。要有更加全面的法治保障。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大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不断完善“涉企报警求助首接首办责任、涉企重大警情通报、涉企案件快侦快诉和跟踪督办、执法监督”四个机制和深入推进“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法制审核”三项制度的落实,严格规范执法行为。要有更加满意的服务质量。要配好用好“项目警官”这把“金钥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防范风险、预防犯罪、内部安全等方面为企业项目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企业版。要有更加高压的严打态势。深入推进“四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从重打击整治影响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强揽工程、强迫交易、“套路贷”、寻衅滋事、破坏生产经营等危害企业和企业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雁峰区副区长、公安雁峰分局局长许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通讯员 范力为 阳丹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