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人民检察院】雁峰区人民检察院监督促履职 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11月16日,有媒体报道在衡州大道市图书馆新馆附近的公共过道中央“冒”出一缺盖的窨井,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

获悉消息后,衡阳市人民检察院即时将线索移交雁峰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雁峰检察干警当即前往现场调查,发现情况属实。经过初步核实,该窨井长约1米、宽50厘米、深达40厘米,窨井盖因破损缺失,井内充斥着通信电缆、电动车外壳碎片及纸巾等杂物。现场,已有好心人将废旧木架和警示桩放置于井口,提醒过往人车小心绕避,但并未设置其他安全防护措施。该地区人员密集,电动车较多,窨井盖缺失易导致事故多发,危害公共安全,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急需排除安全隐患。

经拍照取证后,雁峰检察干警立即将上述问题向雁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予以反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立刻组织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并联系工人进行修复,一小时后完成对窨井盖的安装修复,及时消除了公共安全隐患。

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就是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雁峰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紧抓人民群众的“脚下安全”问题,督促行政机关加强履职,守护了“小井盖”系着的“大民生”。

讯员 胡婕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