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人民检察院】雁峰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助成长 烟雾远离青少年

11月16日,雁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衡阳市烟草专卖局、雁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禁售烟草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对辖区内的衡阳市八中、环城南路小学、广场小学等8所中小学校园周边100米距离内的商店进行走访摸排查处

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有8家商店存在销售烟草制品、未在明显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的标识等违法行为。联合检查人员责令售烟商店负责人立即停止违法零售烟草制品业务,并对售烟商店负责人进行法治教育,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在显著位置张贴禁售标识。售烟商店负责人当场表示一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

此次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进一步净化了中小学校园周边的烟草市场经营环境,保护中小学生免受烟草侵害。下一步雁峰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将继续加大对中小学校园周边烟草销售的监督力度,常态化跟踪监督,督促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对校园周边环境进一步治理,加大对未成年人禁烟保护的教育宣传,为未成年人打造无烟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通讯员 石方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