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共青团】共青团雁峰区委:关爱困境儿童 传递温暖真情

为进一步做好特殊困难青少年群体关心关爱工作,共青团雁峰区委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立足实际,扎实有效开展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工作,11月25日下午,共青团雁峰区委联合区民政局到特殊困难青少年家中开展慰问活动。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团区委机关工作人员为4位特殊家庭孩子送去慰问并和孩子的家长们谈心交流,勉励他们要克服眼前的困难,好好生活,把孩子培养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并嘱咐他们有什么困难及时向社区、民政、团区委反映,各部门都将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悉,近期团区委通过摸底走访,为15名困境儿童发放“一元捐”助学款共计11900元。今年以来,团区委持续开展“一元捐”募捐、“金秋助学”、“微心愿”认领活动、走访慰问特殊困难群体等活动,共筹集发放51671.5元慰问金,整合社会资源为20余名留守儿童完成“微心愿”。

下一步,团区委还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动更多爱心人士、志愿者参与到关爱困境儿童中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和助学活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特殊困难青少年群体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唐志雄)

相关阅读: